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可以爬文的感覺真好!

2015年是我生命中艱困的一年。

就在7月間,老公因參加國際食品科技(IFT)年會前往芝加哥。赴美途中,老公和我同時發覺少許不適,猜想是旅途勞頓。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議會廣場旅館(Congress Plaza Hotel)住下後,我仍一直覺得不舒服,老公從沒一天好睡。第3個夜裡,睡夢中忽然偷偷闖進一位高大的白人男子,正搜著我們的背包時,老公驚醒了,迅即從床上跳下來,一把抓住他並大聲喝責,但因擔心他帶有刀槍,不敢繼續逼迫。可惜在保全人員到達之前就被他趁機開溜了。

經過這次驚嚇後,不但老公和我未能再度入睡,隔天我開始發燒,而老公仍抱著疲弱的身軀繼續參加會議。事隔一天之後,老公喘息的情狀加劇,終於聽從勸告,到家醫診所就診。結果因心跳過快,不允許自行離開診所,必須立即搭乘救護車轉大醫院急診。診斷結果是心臟衰竭,經過醫院詳細檢查與專業的治療後,呼吸總算逐漸穩定,老公掛念著博士班學生的口試,以及高昂的住院費,在漫長的住院三日後,我們簽了切結書出院離美返台。

回家之後,繼續到醫院就診。這些日子,靠著藥物、營養與規律的生活,老公先前減輕的5公斤體重與體力終於回復。

回想這段歷程,起初我不能接受平時沒有三高的老公罹患心臟病的事實;接下來住院與治療過程中,我內心的緊張、畏懼與沮喪,幾乎看不到明天,只覺得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,更別說爬文了;看到老公恢復昔日的生機,心上的大石頭總算可以稍稍放下。

感謝老天爺聽了我的請求,讓我們學會更珍惜與家人的每個相聚,一起面對疾病的挑戰。

謝謝周遭關心我們、協助我們的親友。上個月起,我又開始爬文了,而老公仍然是我最忠實的讀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