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「鹽味」險礁比基尼島



如詩如畫險礁嶼
擁有90座島嶼的澎湖,是怎樣奇特的風土人情?當我的好奇心勝過膽量時,就是踏上這些離島探險的時機!

第一次去吉貝嶼的航程,途經一個沒有碼頭,幾乎可以一眼望穿的小島,據說是無人島,名為險礁嶼,它曾是震驚社會一位台商在大陸被綁架後丟包的所在,可是對照當前碧海藍天和潔淨的沙灘,「險」從何來?為了解開疑團,特地央求老公,也是我專屬的壯膽勇士,陪我乘坐快艇登島去。為了增加說服力,還找了資料,跟老公說這島曾是偶像劇「原味的夏天」拍攝場景。


沿路上,船邊濺起晶瑩剔透高高的水花,像新娘面紗一樣夢幻,伸手即可觸及,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走出船艙戲水。航行不到10分鐘,船就到達目的地停靠在沙灘上,必須搶灘才能登島,為了一窺島上究竟,就算步伐有點搖晃還是半爬半跳下了船,站在沙灘上向船上繼續航向吉貝嶼的乘客揮手道別。

搶灘登上險礁嶼
歡迎光臨險礁比基尼島
登島之後,馬上印證偶像劇場景,然而就在看到藍色斜屋頂木屋時,老公恍然大悟問說:「是『原』味夏天喔!不是『鹽』味夏天嗎?」,當時我無言以對,究竟該怪我沒上過國語正音班?或怪老公沒有發漏偶像劇?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段爆笑的劇情。
「鹽」味的夏天拍攝場景
這趟只有半天的旅程,充分享受到國外度假才有的原汁原味海洋景觀。首先是陽光、珍珠貝殼砂的沙灘與環繞整個島嶼的湛藍海水,層次分明,讓人無法不愛上它,在我心目中,它不是一個面積只有4公頃的島嶼,而是上帝忘記帶走的珍珠。這裡號稱無人島,其實仍有島主經營休閒住宿,不過就算把遊客都加進去算,人的數量仍遠不及島上的海鳥。在側邊的沙灘上看到成群的海鳥,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攝,但是卻無意間惹怒了這群原住民,有幾隻還作勢攻擊,瞬間化身為憤怒鳥,似乎在對我們宣告牠們才是島主呢!

險礁嶼的海鳥
險礁嶼層次分明的海水
經過這趟「原」味的旅程之後,度假小島的印象已經深植我心,總不忘極力推薦親友體驗。在我的慫恿和帶領下,住在高雄的大哥與小哥家人涵蓋三代共12個人共同登上了險礁嶼,展開一次非常驚險刺激的海上活動。一行人除了大哥因為膝蓋復健留在岸上曬太陽之外,從6歲到70歲一律穿上救生衣和護帽下海去。第一個活動是香蕉船,眾人無視我的害怕,共推我坐最前座,架著水上摩托車的駕駛員迅即拉著我們5個人飛奔在汪洋大海上,沒看見任何風景,只記得是在我快嚇破膽的霎那間恰好回到岸邊。喘息片刻,大夥兒則已經放膽玩起甜甜圈、水上機車、水上曼波等活動,一次又一次地,即便已經疲累不堪,駕駛員仍在岸邊鼓吹我們再玩。6歲的小傢伙真憨膽,來回不知多少趟;70歲的大嫂也真勇猛,一點沒在怕的。當躺著氣墊海上甩動,或是趴著身體滑水時,我試著張開眼睛看著旋轉的天空與迎面撲來的海水,一生中未曾如此放開,感到膽量又滋長了不少。不過,這次我仍不敢挑戰翻覆的香蕉船和動力浮潛,等來日向天借膽再玩它個夠吧!
香蕉船,最沒膽的坐前面
大夥兒回到高雄已經3年,仍透過臉書經常分享與回味這段驚險刺激的旅程。真不敢相信祖孫三代的旅行可以這麼HIGH!

這座島嶼因為周圍海域暗礁特別多,是漁人眼中的險礁嶼,但島上熱情洋溢,卻是旅行者心中的比基尼島。不管你來自何方,都可以輕易暫時擁有這座島嶼。在這裡,所留下親友共享的歡樂時光彌足珍貴,是永不會被磨滅的記憶。再會啦!那一年我們一起卯起來玩的險礁比基尼島!


2 則留言: